戈幺三日

学不会作诗的三流写手

【白易辰×罗希度】不止相爱的关系

    🍃大结局改写 都给我he!

    🍃这结局真是把我无语到了 不写点什么心里不痛快 权度恩我记住你了






    “那个为了拥有一切而勇往直前的时期,想拥有的东西很多。”

    



01.


    “不要受伤,希度。”


    通话结尾时白易辰常常会说这句话。每当此刻,他的语气就会变得轻而缓,声音也似乎不同于电视里的他,透过漫长的越洋信号响在耳边,熨帖着罗希度的内心。


    “加油,白易辰。”


    罗希度总是这样回答他。她喜欢叫他的全名,每一个字音都仿佛充满了力量。


    她能感觉到白易辰很累。每天准时准点的电话,不用说就能猜到又是定了闹钟然后失眠。她多想自己听力差一点,好足够让她忽略电话里摁灭烟头的声音。


    她不愿问,害怕徒增负担。只能一遍遍地与他分享着平凡的日常,在他突然没了回应时默默挂断电话。但好在短暂回国的那次吵架令白易辰明白了罗希度的心结,现在的他已经在慢慢学着向罗希度倾诉苦恼。


    申在京女士对此表示不满:“你能理解你的男朋友,为什么当初就不能理解妈妈呢?”


    “他可没你那样嘴硬。”罗希度翘着脚躺在沙发上,“其实都一样。只要你们向我诉说,而不是一味地承担后让我理解。你们好像总是忘记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罗希度坐起身,难得严肃道:“不管是作为女儿还是伴侣,你们的痛苦我都想分担。用你们的痛苦换来的一无所知的开心其实并不会使我幸福。所以妈妈,你也别再逞强了,偶尔试着依赖一下我吧。”


    申在京女士笑了笑,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拎起手边的挎包,在罗希度有些无奈的眼神里出门上班了。

    




02.


    随着社交软件的发展,大部分人都注册了不止一个平台账号。罗希度便是其中之一。


    “白易辰,我忘记我邮箱密码了!我有跟你说过是多少吗?”


    “我也不知道。你下次不要每个账号都设置不同的密码,自己又不好好记住。”


    电话这头的罗希度撅了撅嘴,手上操控着鼠标点击找回密码,弹窗里的问题让她会心一笑。


    “白易辰,你有设置密保问题吗?”


    “啊?那个啊……我没弄过。”


    罗希度在答案框里敲下“白易辰”三个字,想了想,突然有些吃味地朝电话里说:“把你账号和密码给我。”


    “干嘛?”


    “诶呀,你给我嘛。”


    不知过了多少年,自诩聪明的白易辰也会有忘记密码的一天。他看着屏幕上的问题,愣了愣,随后认真地敲着键盘,宠溺地笑了。


    ——“我初恋的姓名是?”

    ——“罗希度。”

    




03.


    白易辰一下播就接到了罗希度的电话。


    “你也是。”

    “什么?”

    “虽然有点晚,但恭喜你结婚。”


    白易辰一边向周围的工作人员鞠躬道别一边进了间无人的休息室关上房门。他靠着墙壁,难得放松地捏了捏鼻梁,耳边罗希度的声音仍不断从听筒里传来。


    “不是说要隐瞒我们的关系吗?今天怎么这样明目张胆?那是直播吧?不会出什么事吗?”

    “抱歉。”

    “什么?”

    “没忍住。”


    白易辰找了张沙发坐下来,想象着罗希度此时的模样。两人已半月未见,刚才直播视频里的她头发好像又长了一点,刘海已经快要戳到眼睛了。


    “好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妻子。”


    还没温情多久,突如其来的敲门声便使白易辰匆忙挂断了电话。


    “请进——”


    前辈推门而入,见是白易辰,便吐槽道:“知道你小子结婚了。下次注意点,别利用职务之便秀恩爱。”


    “是,知道了。前辈,你还没有祝我新婚快乐呢。”


    白易辰笑得乖巧又欠揍,前辈白了他一眼,勉强从鼻腔哼出一句:“新婚快乐。”


    路过的后辈见二人在此,上前来打招呼,顺便疑惑道:“白易辰前辈,你不是说罗希度选手最讨厌采访提及个人私事吗?怎么今天还恭喜她结婚?”


    不等白易辰回答,前辈直接拎着后辈的衣领离开:“看来你要学的还有很多。从事我们这一行,情报和眼色十分重要,所以不该问的别问。”

    




04.


    罗希度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突然多出一个三岁的女儿。


    第一次见到金敏彩的时候,她就躲在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身后,怯怯地探出一个小脑袋。罗希度花了好长时间才让她愿意亲近自己。


    白易辰对此感到十分歉疚,明明是他揽下来的责任,却要劳累希度。他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抱着罗希度问能不能领养“9•11”事件中的韩国孤儿时,罗希度几乎想都没想,立刻就答应了。


    “白易辰,我也想尽己所能。我们帮帮他们吧。”她当时这样回答他。


    有人提出趁敏彩还小,为她改个姓名,好让她与二人更加紧密无间。罗希度一口否决,她觉得敏彩该记住她的过往,记住幸福生活得来不易。至于亲密一事,罗希度为了让敏彩与自己不生嫌隙,决定今后只会有她一个女儿。白易辰曾为此与她大吵一架,冷战了小半月。


    后来,忙碌的工作让白易辰鲜少顾及家里,教育之责尽数落在罗希度肩头。她知白易辰心中有愧,于是总笑着宽慰白易辰:“反正我隐退后也是闲着,我真没关系的。”


    也正因如此,敏彩长到十四岁依旧称白易辰全名,不愿喊一声“爸爸”。


    罗希度疼爱敏彩可以说是到了纵容的程度。在敏彩看过罗希度的日记后,除了更加坚定自己跳芭蕾的道路以外,少不了对白易辰冷嘲热讽一番。


    “白易辰,如果不是我妈主动,你现在怕是要孤独终老。”


    “呵,她先是我老婆才是你妈。”


    罗希度扶额,不明白白易辰与一个半大的孩子较什么劲。


    傍晚,二人吃过晚饭外出散步时,白易辰仍在暗暗吃味:“罗希度你说,你是更爱敏彩还是更爱我?”


    罗希度笑着刚想答话,余光却瞥见二人已来到年轻时常走过的隧道。他们站在洞口面对着面,像当初的每一个日夜里一样。


    “还记得吗,白易辰,取消情侣套餐后的那次争吵就在这里。我当时质问你是否有爱过我。”


    “希度,别再说那样的话。”


    “我知道。现在我就是想告诉你,我们不止是相爱的关系。”


    罗希度踮起脚,白易辰便心领神会地微微欠身,使她的手臂刚好环上他的脖颈。


    “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兄长,我女儿的父亲,我携手余生的伴侣。你是我全部的爱情,占据着我大部分的青春,并陪我度过了许多平凡无光的岁月。”


    白易辰没有多言,只是将罗希度深深地拥入怀中。罗希度的脸颊贴近着白易辰脖子上的血管,胸腔里的跳动逐渐与之共频。


    良久过后,罗希度狡黠一笑,凑近白易辰的耳朵悄声补充道:“所以在亲情这方面,我选敏彩。”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戈幺三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