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幺三日

学不会作诗的三流写手

【第二十四夜‖18:03】舟发西苔岛

迪丽热巴生贺联文 | 『高雯×乔晶晶』

   

前一夜:@未见青山老 






-1-


    苏星宇出轨了。


    高雯用小号翻着微博动态内心忍不住冷笑:狗男人,才和我分手一周就忍不住和新欢恩恩爱爱了?


    她顺着营销号的爆料找到了那个女生的账号,点进去往下一划,早在两个月前就有了暧昧的合照。一时间,高雯竟不知道毫不遮掩出轨的苏星宇和头顶一片青青草原的她哪一个更蠢。


    高雯点开微信,通过了苏星宇几天前发来的好友申请,验证信息是“留个联系方式吧,我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对话框里自动漫游了分手时最后一段聊天记录。苏星宇:“我最近思考了很久,觉得你以前说得很对,咱俩并不是最合适的人。”


    高雯:“你现在说这话什么意思?”


    苏星宇不语。


    高雯:“想分手是吧?”


    苏星宇仍旧不语。


    高雯:“你追我的时候说我哪里都好,在一起的时候说我不需要为你改变。我一直清楚我们之间的矛盾,和你讲你又说你喜欢我的任何样子,哪怕性格爱好都不一样,你也依旧喜欢我。”


    长久的拉扯与沉默。


    高雯:“我累了,既然你不愿说那我来说,分手吧。希望我们都能找到最合适的那个人。”


    苏星宇:“嗯,希望吧。”


    看着苏星宇最后的回话高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打着字。


    “渣男,还钱!!!!”





-2-


    苏星宇的钱到账很快,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又匆匆把高雯删除了。


    五万块,平均下来一年一万。相识七年,恋爱五年,是苏星宇陪她进入这个圈子,帮她站稳脚跟,伴她成为顶流,又眼睁睁看着她跌落神坛。


    在高雯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也曾想直接公开,是苏星宇抱着她开玩笑说自己并不介意做她背后的男人。


    但高雯明白他始终都是介意的。不然他不会拼命试戏,不会疯狂陪酒,更不会勾搭上老总的女儿。


    他终于红了,高雯本可以为他高兴的,而现在只能抱着酒瓶大骂他几句之后再忍不住落几滴眼泪。


    一连好几天,经纪人杰森实在见不得高雯这副鬼样子,一个飞的杀到高雯家把她从酒瓶堆里捞了出来。


    “高雯,以前的你可不会这样!”


    “我?我以前什么样?”高雯一手挂在杰森的肩膀上,整个人仍旧不老实地摇摇晃晃,“杰森呐,你说是感情变了还是人变了啊?”


    “都变了都变了。哎哟,我的姑奶奶,你可别喝了。”


    “骗人!爱情是不会变的!”高雯手脚并用地躲开杰森的牵制又猛地灌了一大口酒,“变的是人!是人……我一定要找到能永远爱我的人。”


    “找找找,马上就找。”杰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高雯弄到床上,临走前叮嘱道:“明天记得去找一下沈医生。”





-3-


    这年头,没点心理问题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明星。毕竟任谁都无法完全暴露在阳光下,毫无瑕疵的人物只存在于广电总局。作为一个时常把自己摆在货品架上供人讨论的职业来说,焦虑和抑郁都是家常便饭。


    高雯还算不上是个病人,但也会定期来诊所聊聊天、开点药,以保持心理健康。


    “不要过于依赖药物睡眠。我听杰森说你最近没什么工作,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吧。”沈雨是位美女,如果她不是心理医生的话,高雯很愿意和她成为最亲密的朋友。


    “我没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高雯满不在乎地说。


    二人并肩而行,出了诊间。沈雨正叮嘱着注意事项,高雯的思绪却开始放空,视线漫无目的地在四周游走。


    “诶?”突然,她捕捉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怎么了?”沈雨随着高雯停下脚步,顺着她的目光看向另外一边。


    “没什么,下部戏的合作女主。”高雯撩了撩头发,语气中难掩失落,“如果我没出事,那本该是我的。哼。”


    娱乐圈造神很容易,对于大众而言,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乔晶晶刚出道时正是高雯最红的时候,凭着与高雯相似的样貌,通稿上都称乔晶晶为“小高雯”。


    彼时的高雯并不将乔晶晶放在眼里,她也明白这是营销手段的一种,但被人吸血久了难免会有些不舒服。至于现在……


    她也来这家医院看病?看什么?抑郁吗?果然顶流不好当啊。我要不要叫杰森发个通稿蹭一蹭啊?高雯咬着大拇指暗暗地想。





-4-


    转眼一个月过去,高雯终于开始了这半年来唯一的工作。


    片场里看着众人围着乔晶晶马首是瞻的模样,高雯不禁嗤笑一声,笑这势力场不过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而这笑声落在旁人耳朵里就多了些许别的味道。同在一个化妆间里的女二周小琦忍不住找她搭腔道:“拿个水奖这尾巴就翘上天了,谁知道背地里干了多少见不得人的勾当呢。她那演技,放豆瓣都是人人叫烂的程度,但没办法,谁让人家红了呢。”


    高雯没分给周小琦半分眼神,只是盯着镜子中的自己描着眉说道:“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周小琦一愣:“你什么意思?”


    高雯这才放下眉笔,偏头来正眼瞧她:“字面意思。既然你觉得奖水,那你就自己拿一个有含金量的,怕不是连个水奖你都拿不到吧?”


    周小琦气极反笑:“我还是高看你了,原来你也是要巴结乔晶晶的狗。”


    “哈。”高雯翻了个白眼,“别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好吧,看不惯你就是要喜欢她?什么混蛋逻辑!”


    “反正也是一丘之貉。这是你艳照门之后接到的第一个工作吧?原来的女一沦落到女四,啧啧啧。”


    周小琦摆弄着指甲的样子让高雯气不打一处来。她刚想伸手扯住她的头发给她两耳光让她好好长长教训,便被突然出现的乔晶晶抓住了手腕。


    “大家还要相处三个月呢,就别为我吵架啦。”她眉眼弯弯,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笑得灿烂而柔和。


    “白莲花。”高雯撇开乔晶晶的手,环起手臂小声吐槽道。接着就听乔晶晶朝周小琦道:“小琦姐出道比我久,也算是我的前辈。这回飞天奖加入了观众投票环节才让我侥幸胜出。虽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我还是有很多需要向您学习的地方。”


    这话说得明褒暗贬、滴水不漏。周小琦的脸唰得一下就红了,敷衍地回了几句客套话便瞪着高雯和乔晶晶坐回了自己的区域。


    高雯的脸色也因为刚才的对话缓和了几分,正要回到座位上便听乔晶晶道:“谢谢夸奖。”


    高雯这才抬眼仔细地看着这张与自己相似的脸。乔晶晶仿佛预料到她的视线,冲她眨了两下眼睛,嗲起嗓子甜甜地叫了一声:“前辈~”





-5-


    与乔晶晶真正熟起来是在一个深夜。高雯戴着口罩帽子,两手揣兜晃了整整一条路才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烧烤摊。


    她刚一坐下,对面就响起清脆而熟悉的声音:“老板,这桌两瓶啤酒。烤串不要猪肉,其他各来两串,多撒点辣椒孜然,谢谢!”


    乔晶晶噼里啪啦地点单完毕,神奇的是竟然完全符合高雯的口味。于是当她不请自来地坐在高雯对面时,高雯也没有把她赶走的打算。


    “你也从酒店偷溜出来撸串吗?这家店还蛮不错的,烤得很香。”


    她支着脑袋冲高雯眨巴着眼睛。如果高雯不是在见惯了美女的娱乐圈并且自己也是数一数二的美女,恐怕此时就要捶胸顿足地大呼好可爱了。但她只是灌了一口啤酒,淡淡地问道:“当红艺人不用管理体重的吗?”


    “用啊,所以你可千万别告诉我经纪人,拜托拜托。”


    “撒娇无用。”


    “嘿嘿。”


    两个吃货的心总是会被食物光速拉近。酒足饭饱后两人已经建立了非比寻常的革命情谊,话匣子也逐渐被打开,从生活琐事聊到人生境遇。


    “我刚出道的时候见过你,你还记得吗?三年前的腾企盛典。”


    高雯被问得一愣,呆呆地摇了摇头。


    “也是,你肯定记不清了。那时候你是主咖,我离你有那么那么远。我当时好羡慕你的,有那么多人喜欢你。”


    高雯低头,冷笑了一声:“喜欢又怎么样?只能说明我曾经也被肯定过,后来也被全盘否定了。”


    “你不可以这样想!”看着高雯丧气的样子,乔晶晶有些激动。她点着高雯的脑袋,竖起的食指像极了停摆的时针。“能否定你的只有你自己。高雯,以前的你可不会这样。”


    高雯茫然地抬头问:“我?我以前什么样?”


    乔晶晶似是回忆起了什么,笑着说:“勇敢,温柔,总之是很美好的样子。”


    高雯也跟着她笑了起来:“是吗?哈哈哈,勇敢我承认,温柔还是我第一次听,我可是出了名地爱耍大牌难伺候。”


    “那是娱乐新闻里的你,又不是真的你。我知道你的强势都是为了让你能够更好地保护身边的人。你明明不喜欢我,在周小琦面前却还是会为我说话,这难道不够温柔吗?”


    “等一下,你别说话。”


    “怎……怎么了?”


    乔晶晶刚要回头便被高雯一把拉住,闷头往前走。“别看,后面有狗仔。前面的路口分开走,酒店汇合。”


    “我们两个女的他能写出什么来啊?话说如果有人找我俩演姬片我也挺乐意的。”


    高雯照着乔晶晶的脑袋就是一个爆栗,“笨蛋!被拍到了以后就不能溜出来吃宵夜了!”


    “噢噢噢!对!这可是大事!”





-6-


    最后还是被娱记拍到了些蛛丝马迹。由于天太黑,加之高雯的装扮实在过于男性化,新闻最后的标题为——“震惊!神秘男子深夜出入高雯酒店。”


    “真的是太好笑了,绯闻对象竟是我自己。”高雯一边切着牛排一边和身旁的杰森说。乔晶晶坐在她对面笑着看向她。


    “可不是嘛。而且你今天面对记者提问回答得简直是太精彩了,还用了那个什么王尔德的名言是吧?”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对对对。哎呀,我现在可算是放心了。来,我们碰一个,庆祝你走出阴影,希望高雯未来能找到彼此吸引的另一半,拥有不会老去的爱情!”


    高雯举杯,眼神却看着乔晶晶,含笑道:“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乔晶晶就是啊。”


    “这角色和生活能一样嘛。不过你还真是撞大运,乔晶晶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的角色,和你早年的经历多像啊。这回《你是我的荣耀》大爆,你看你的讨论度多高啊,我相信过段时间你的资源又能恢复从前了,不,说不定还能更好……”


    杰森在一旁喋喋不休,而高雯与乔晶晶彼此静默地注视着。


    乔晶晶冲高雯挤了挤眼睛,笑道:“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并不存在。”


    高雯也笑,点头的瞬间落下一滴泪来:“嗯,我知道。”


-7-


    人格分裂的治疗过程并不好受,结果也很难尽如人意。大部分人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仅能达到与疾病共存的生活状态。


    高雯还是能够看见乔晶晶。她就像一个不常拜访的老朋友,在她脆弱孤单的时候出现,给予她力量后又悄然离去。


    当三十岁的高雯再度站上领奖台时,她又看见乔晶晶坐在观众席中央笑着为她鼓掌。她冲高雯眨了眨眼睛,用口型朝她说道:“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不能更好了。”


    “我以你为荣。”


    高雯抚上胸口,平复呼吸,走到立麦前发表感言。周遭逐渐安静下来,头顶的灯光刺目而空旷,她举起手中的奖杯,切实地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


    “这是我和她之间的约定。勇敢,温柔,一如既往。”





————————————————————



后一夜:@小喵爱土豆 




评论(1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戈幺三日 | Powered by LOFTER